close

0606

 

  昨天終於拿到來吧焙焙的新專輯《私人經驗》。在溫暖的雨夜聽著,感覺內心也下起磅礡大雨。
 
  來吧焙焙的歌,我總是不敢在難過的時候聽,害怕那有如迅猛小獸的悲傷,會把自己所剩無幾的小確幸吞噬殆盡。狀似質樸柔軟的歌詞,其實是這麼銳利而聰敏,把拋棄的影子撿回來,包成一個精巧的禮物,送還給你。
 
  煩惱總是比幸福可靠。回想起來的時候,我已經是一個比較勇敢的人了。我打開信箱,回了幾封信。上臉書追蹤香港人進入立法會的消息,閱讀他們每一張吼叫的臉。我感覺焦慮憤怒,誠實說了一些激動的話。我與人爭吵,然後悔恨。
 
  日本漫畫《NANA》,有一句我很喜歡的話:「黑夜是這麼的漫長,明天是晴天就好了。」黑夜就要結束了,我多麼希望黑夜真的就要結束了。黑夜結束的時候,陽光打入陰影,遠處的石頭被細苔包覆,我們會加速奔跑起來,像真正的野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羽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